火烧钱袋

自high自我感动型
情怀不灭,浪漫不死

【卓玮卓】小骗子(一)

    
       

四次代玮觉得仝卓是个骗子,还有一次他说出来了

      

预警:

①卓玮卓only

②本意是想写轻松向,结果沙雕又无聊

③封/建迷/信与不科学的内容都是我瞎编的

     

(一)

       

       

代玮觉得他遇到了二十多年来人生第一次的水逆。

     

先是周一去上学的路上,刚窜出没几米,自行车链子就掉了。

     

自助修理未果,代玮决定飞速奔跑至学校,被校门口的学生会风纪委拦住时手上脸上还沾着没擦净的车油。

    

周三食堂打饭,他一个没留神就迎面撞上一个姑娘,辣子鸡伴着蒜蓉西蓝花在他白衬衣上恣意作画,激动之余代玮习惯性去扶将掉未掉的眼镜,于是眼镜也顺带掉进了汤汁里。

          

“我该庆幸眼镜是掉在了色香味俱全的案发现场,这才免遭被路人一脚踏碎的命运。”

    

代玮自我安慰,然后在周五一语成谶,悔不当初。

    

    

他可怜兮兮地趴在课桌上,哀悼自己被足球撞飞了的宝贝眼镜。这可是他从高中起戴了五年的眼镜,如今鞠躬尽瘁功成身退。因为看不清黑板,代玮一点继续上课的心思都没有了。

           

“你难道不该先在意一下额头上那个大红印子吗?”

        

高杨少见的忧心忡忡。

        

“哦你说这个,”代玮点点遭了罪的额头,皱眉忍着说不疼,“我没事高杨,咱俩住的方向相反,你不用送我回家的。”

        

“我也好久没见你家贝贝了,去看看它。”

          

贝贝是代玮养的柴犬,圆乎乎毛茸茸的。

             

一提到他家宝贝,代玮整个人都明亮起来了。

         

“好,那走吧。”

             

路过的龚子棋对高杨的借口表示不信:“代玮你这两天确实够倒霉的,回去的路上有个人保护你也好,不然你一个人,虽然不至于被车刮了,难保不被疯狗咬了。” 

             
         

众所周知,龚子棋的嘴是开过光的。

        

代玮坐在门诊部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时候把这条真理在心中默念了十遍。

             

          

闻讯跑来帮忙加凑热闹的黄子弘凡扯着高杨严肃探讨:“你说代玮别不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吧,怨灵寝食难安,恶果都带给宿主了。”

           

高杨:“《清末孤魂缠上我》你看完了?我这又找到一本《你见过哪个鬼帮着阴阳师渡劫》,是个中篇,比《棺材板的爱情》还搞笑一些。”

            

黄子:“诶这个听起来就好,快快快发给我。”

             

交友不易,代玮叹气。

          

他认真记下医嘱,天已经擦黑了。黄子和高杨自觉一左一右护卫脆弱易碎的同学,三个高个子男孩愣是整出了排面,浩浩荡荡往代玮家走。

          

“说真的代玮,你要不要找个风水大师算算命数,要是有什么符啊咒啊的求几个过来,帮你躲过这一劫。”

            

“高杨你别老带着黄子看那些奇奇怪怪的小说,你看这孩子变得神神道道的。”

          

“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你不妨去试试。”

           

高杨赞同了黄子,跟去看算命师傅比起来代玮竟不知该先吐槽哪个。

          

“行吧,我就信了你俩的邪,不过现在哪里能找到靠谱的风水先生啊,我看平时大街上摆摊的也就测个字,胡扯两句姻缘之类的。”

          

黄子弘凡表示终于到了他的趴他特别激动。

       

“看我的。”

         

他拿出手机点点戳戳,代玮凑过去发现这小子打开了美团。

       

冬季的尾巴甩来一阵寒气,代玮看着黑夜里被屏幕光照得诡异的黄子,觉得阴风测测。

               

高杨好像也就由着他胡闹,单手拽着书包带向四周探寻般张望着什么。

            

“我说,现在你俩才更像被什么附体了吧,这是在干啥呀。”

           

代玮有点瘆得慌,他紧了紧校服外套,脚踝刚才被狗咬的地方隐隐作痛。

            

“别怕别怕,给你找风水大师呢,你看这个怎么样?距离八百米,还免配送费。”

           

“啥?”

           

代玮揉了揉失去了眼镜的眼睛,几乎要钻进手机屏幕里去了。

          

【好用的风水大师

附近/834米

价格:面议(事成收费)——人气:999+

双人套餐八折优惠——五十一分钟前有人消费

领券满3000减5】

             

附图一个穿黑T恤,面相稚嫩的小伙子。

             

“你这都是哪儿看来的怪招啊?这绝对不靠谱好吗!?”

             

代玮哭笑不得,但黄子很是坚定。

                 

“我从书上看来的,早就好奇现实中是不是真的有这样的奇人了!咱就试试嘛。灵不灵的再说。”

           

“择日不如撞日,就他了。”

              

高杨伸手一点,干净利落地下了单。

          

                

             

“所以,他是会仙气飘飘地从天而降,还是从路边的石狮子或者狗子变化成人出现啊?”

             

二十分钟过去了,刚刚还满脸期待的三人——代玮满脸戒备——现在都蹲在马路牙子上。

            

“还附近呢!八百米我比赛都至少跑了五趟了。”

             

黄子一脸尴尬,他刚才也没看见有预约上门时间的选项呀。

             

“这都九点了,你再看看要不要付额外的夜间配送费啊?”

              

代玮不止满心惆怅,饿的胃也很惆怅。

               

“大师出门也是要准备法器的,咱们再耐心等等。心诚则灵。”

               

“高杨你今天实在诡异,这不会是你在故意整蛊我们俩吧?”代玮眯着眼睛看他。

              

“我可没这个本事,就是想看看小说里写的是不是只是瞎胡闹而已。”

             

代玮无奈地揉揉头发,往好了想,至少这一个小时他没再碰上什么倒霉事。

           

正苦中作乐,远处一束车灯伴着引擎轰鸣声过来了。

               

三人又惊又喜,拍拍裤子上的灰站起来迎接高人。

              

令人失望的是,摘下头盔走向他们的这个人并不高,看起来也不是很聪明的样子。

              

“我可是标准的一米八四,差一厘米我腿给你锯下来。”

               

来人像是看出他们的想法,一开口便不同凡响。

               

“妙啊!”黄子啧啧称奇,“大师,你能读懂人的想法吗?”

             

“嗨,我哪有那本事,只不过见过的妖魔鬼怪足够多罢了,你们几个小朋友还是很好猜的。”

                   

这人抬手撩撩刘海儿,试图做出一个耍帅的姿势,但在代玮模糊又重影的视线里看起来蠢兮兮的。

              

高杨倒还是惯常的冷静:“那你说说看,我们三个人里是谁需要帮助呢?”

                  

“我远远的过来时就看到此处凶煞非常了。近看你们,首先可以排除这位小兄弟。”那人指指黄子,收获了一个崇拜的眼神。“至于原因,我双目能视常人不可见之物,但道行毕竟较浅,初次见面,顶多粗略看出个大概运势。我看你眼透灵气,面露红光,是个心思活络之人,近期想必学业顺达,未来半年还有意料之外的桃花呢。”

              

风水大师笑眼弯弯,简单几句剖析把黄子说的兴高采烈。

                

“而你嘛,”他转向高杨,“自然也不是陷于灾厄之人。这小哥神色恬淡,眉目无恙,小半辈子定是一路顺遂。遇事无大悲大喜,无事可安然自处,近期运势虽不明显,但若能依此打磨心性,可达宠辱不惊之境。”

                

高杨挑挑眉,显然对此人有了些改观。

                

当他再转身面对代玮时,看东西不清晰的代玮没法准确捕捉到对视的眼神,没由来的一阵心慌。

                   

风水大师略一停顿,又向着他走近一步。

                  

“你就是我要帮的人了。”

                

男人开口,声音浑厚还透着清亮,分明又像个没长大的男孩。

               

“随身之物破,是替你挡了灾,脚脖子上的绷带说明这阵险恶已经开始危害你肉身了。幸好你们求助及时,若是再晚个三五天,晦气扰灵,就难办了。” 

          

他摸着下巴略一思索,转身在车斗里开始翻找。

              

“我看你额上有伤,但并非传说中的印堂发黑,这只是你命中一小劫数。我给你一个符纸,你回去后在上面洒三滴六神花露水加一毫升米汤,贴在床头四个时辰。明天再带去学校贴在课桌下四个时辰,大概率可保你半月无忧。待半月过去,这一劫数自然就过去了。”

               

黄子弘凡明显已经听愣了,他犹犹豫豫地确认:“六、六、六神花露水?”

              

“不是六六六神花露水,是六神花露水。”风水大师挠头,“你咋还打上call了呢。” 

               

“米汤,是大米还是小米啊?”代玮拿着刚刚塞他手里的黄色符纸,上面是红色白色交错的繁复花纹。

               

“只要不是黑米就行。我推荐薏米,熬出来取用一毫升,剩下的还能喝来祛湿。”

              

“就这一张符来来回回贴,半个月够用吗。”黄子弘凡抓紧时间求解惑。

              

“小兄弟提到了用量问题,那我们就顺理成章来算个账吧。”

                

风水大师的眼神儿瞬间更有光彩了,眼珠滴溜溜的转。

             

黄子显然没料到这个,一腔热忱被堵回了胸膛。

                  

“一张符所附着的法力有限,只管三天,所以半个月你需要五张符来保你渡劫。我给你按市场价,一张符八百八人民币,五张四千四,领个满3000减5的美团券儿就是四千三百九十五,咱现金还是支付宝?”

                  

“哦哟。”高杨被意料之外的价格惊到了。

             

“卧槽你怎么不去抢啊?”黄子怒了,高杨拍拍他肩膀让他消消气。

            

“诶呀小兄弟,我们风水先生做生意也不容易的。你想想看,建国之后不许成精了,几十年也遇不上个像样的小妖,一大家子十几口子,张张都是要吃饭的嘴啊。我们祖传手艺,老本经营,也不坑你也不蒙你,都是凭本事养家糊口,保的可是你朋友的命呢,老话讲破财免灾,你说是不是这么个理?”

           

风水先生倚在摩托车上,满脸真挚。

              

“而且呢,我们是分期收费的。先白给三张符,九天之后效果满意,就付三张钱。同时再给您之后两张符,半月期满,无病无灾,再付尾款两张。又则,九天之内要是出了岔子,我不仅自掏腰包倒给你三张符钱,还包售后。被砸脚了我管医药费,被猫挠了我管疫苗钱,这万一,说句不好听的,被不长眼的车撞了,不管是伤筋动骨还是植物人,后半辈子我养你啊。童家百年老字号,道上打听那是祖师爷辈儿的,这都实实在在的金字承诺,我可不会砸自己招牌的。”

               

童卓?”代玮念出对方递过来的名片,半信半疑的看着他。

          

“哎,正是不才在下。童家顶不争气的我出来跑腿接活儿,但符纸可是正经八百的老师傅画的!”

             

童卓把胸膛拍的啪啪响,看诚意就差把心都掏出来了。

             

“那……”代玮看看高杨,黄子也看看他俩,三人默默交流几句,同意不妨试试,何况宁可信其有,他们决定相信这个风水大师。

                 

童卓从头盔侧边的一个夹层里夹出一个小纸包,里面装着不少颜色图案各异的符纸,黄子好奇地想看个仔细,被童卓笑眯眯地把头推开了。

              

“天机不可泄露。”

          

说着又从车斗里抽出一个文件夹,递给代玮装订整齐的一沓A4纸,上面是拟好了的一式两份契约书,内容和刚刚童卓所说没什么出入,末尾还加盖了“童氏风水有限责任公司”鲜红公章。

            

“那之后半个月就麻烦小师傅了。”代玮被带的也不自觉换了称呼,在童卓的注视下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三天之后,代玮觉得童卓可能是个骗子。

                

因为在天气回暖,风雪初霁的开春时节他感冒了,还发烧了。

           

好吧,可能跟他睡觉忘关窗有那么一丝一毫的联系。

               

代玮跟老师请了假,歪在床上独自颓唐。

               

同学们都在上课,他把手机里的APP来回刷了几遍也无法使心情明媚起来。看着时间快到中午了,他点了个外卖,接着打开微信,开始骚扰那个承诺对他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风水大师。

             

【代玮:我发烧三十九度半,你看看需要赔偿多少钱,我把卡号发你】

                 

他也没期望对方会秒回,于是点开【童氏风水卓】的朋友圈,刷到底发现全是些奇奇怪怪的公众号链接,什么《浅谈手游阴阳师对行业内的冲击与促进》《选房还要坐北朝南?过时了!童氏告诉你真正的玄机》《佛儒道激情对战,点击就看道高一丈》《当我们谈论风水时我们在谈论什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看待童氏风水》等等……

            

代玮头都大了,他陷进被子,戳开了对方的头像。

                 

穿着黑T恤的照片和美团上的营业照一模一样,整个轮廓包括下颌线都圆乎乎的。弯弯的下垂眼带着笑意,微微抿着的嘴唇嘴角上扬,看起来就软趴趴的刘海让整个人都显得特别乖巧。代玮那天没戴眼镜,不太记得童卓真人有没有这么好看。

             

在代玮的眼神愈发要沉溺于照片上的锁骨时,对方回复了他的消息。

                 

【卓:尊敬的顾客!童氏风水卓提醒您注意身体安全!您的满意是我们成绩的注脚~您的微笑是我们前行的动力~需要上门送药或按摩陪睡服务请回复1

          

代:有别的选项吗(笑哭

              

卓:陪聊请直接文字继续(花花

            

代:我用完第一张符了,现在感冒发烧还超级冷

             

卓:诶呦说得我好心疼(大哭

                

卓:关好门窗,倒春寒不可小觑!把最厚的被子都招呼上,切记多喝热水~

              

代:还挺贴心

              

卓:那必须的,一站式服务不仅要让您安全无虞,更得开开心心(星星

                

卓:吃饭了么~

                 

代:刚点了外卖,坐等

         

卓:优秀!你是个成熟的顾客了,已经不会被人生三大难题之 “中午吃什么”困扰了(点赞

         

代:另外两个难题是什么

            

卓:“晚上吃什么”和“明天早上吃什么”

              

代:???

            

卓:(语音3’)

           

(代玮点开后听到了整整三秒的中气十足的“哈哈哈哈”)

         

代 :……

              

代:小师傅,你那天说你能看到些常人看不到的东西,你在我身上看见什么了吗? 

               

卓:这么叫我可太客气了,叫我小卓就成

             

卓:我没看见你身上有什么异常,为什么这么问?

             

代:我昨天夜里总听见耳边有“呼呼”的风声,我以为是窗户没关好,可是起来关严了以后那声音还是没停下来

             

代:然后今天早上就病了(枯萎的花花

            

代:小师傅?

             

代:还在吗

            

代:小卓?(笑哭

           

代:卓哥?】

               

对方可能去忙了,代玮在被子里翻滚几下,嘴里念叨着“小卓”这个称呼,不自觉地脑补上童卓说话常带的儿化音,冲着那张头像图轻轻叫了两声“卓儿”,又腾地脸红了,继续在被子里翻滚。

             

直到代玮昏昏沉沉睡着了,因发热而些微潮红的脸上还挂着微笑。

             

         

           

TBC

评论(13)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