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钱袋

自high自我感动型
情怀不灭,浪漫不死

【少年狄芳】桃与刀☜脑洞小段子

【就是喝可乐喝出来的脑洞,也许会好好写_(:з」∠)_】

王元芳并非不胜酒力,但和狄仁杰喝了半宿还是输了。醉了的元芳也是极有修养的,安安静静地坐着,脸颊倚在支起的拳头上醒酒。

狄仁杰也不闹他,捏着酒杯盯着他看,看那光洁的额头,看那迷迷糊糊的双眸,捕捉不到可以对视的眼神,目光便一路向下,沿着直挺的鼻梁,划过人中,落在微微翘起的嘴唇上。

“啧!”狄仁杰仰头喝尽了杯中酒。

“童...梦瑶...”元芳喊着自家青梅的名字。狄仁杰有些不爽。

“你就那么喜欢他,咱们十年前的约定,都不作数了吗?”

十年前?狄仁杰暗自腹诽,你俩还有这么一段啊。

“那群野小子有没有再欺负你?无缘无故丢了贴身的匕首,我...我可是被爹骂惨了。你还留着吗?你给的...给我的那只桃木符,我可还好好放着呢。”

狄仁杰听着听着脸色就变了,桃木符啊桃木符,那是他年少时只托付给过一人的信物。他悄悄凑过去,凑的再近一点,直到王元芳带着酒气的呼吸喷在他耳朵上,连带着心里也变得灼热滚烫起来。

“你,那么轻易就能说出喜欢,为什么对我就不行?你...知不知道,”王元芳上扬的小语气带着些委屈。

什么?

“你要是开口,我就答应啊?”

狄仁杰手里的酒杯叮的一声落在地上,王元芳听见响声,愣愣怔怔清醒了一些。

他努力睁开眼,看到弯腰探头伏在自己身前的狄仁杰,不禁吓得往后挪去。这一挪,半个身子就腾了空,王大少爷眼疾手快抓住了桌沿,奈何几壶烈酒让目力不济,一伸手拽着了狄仁杰的腰带,想要英雄救美去扶他的狄仁杰就这么被对方扯到了地上。

狄仁杰摔倒的时候不忘耍帅,长臂一伸护住了对方的腰背,自己的手倒是被砸的不轻。

“嗯?”王元芳还没弄清楚情况,被人高马大的狄仁杰压在身上有些冒火。

“你快起来!”王元芳喝道,带着水汽的桃花眼一瞪,瞪的狄仁杰心都化了。

“你刚刚说的话,可别赖账啊?”狄仁杰不依,反而欺身压的更紧。

“什...什么话?”王元芳刚刚在梦中,依稀有童年的影子,陡然惊醒,确实半点不记得了。

“我喜欢你,你怎么说?”

“你...!”王元芳屏住了呼吸,圆圆的眼睛里有难以置信,还有掩饰不住的欣喜。

“我喜欢你,从昨天在戏园子里见到你的那一眼开始,不,也许更早,从十年前你给我防身匕首的时候。那时候我就决定,要让这个一心护我周全的人不再受苦,不再难过。元芳,我喜欢你,你怎么说?”

像是被狄仁杰的话开启了闸,王元芳想起自己刚刚半睡半醒间呢喃出口的话,瞬间红了耳根。“我...我还能怎么说,我,答应你!”元芳的声音不大但却很坚定,迎着狄仁杰的目光,眼睛亮亮的。

“重要的我还没说,你瞎答应什么啊?”狄仁杰开心地把头埋到元芳肩上,双手搂住了怀里的人。

“喂!”元芳挣扎几下,便任由他抱着,乖乖的不动了。

“我知道,你答应这辈子和我狄仁杰在一起,诗词歌赋,大好河山,生老病死,柴米油盐。对吗?”狄仁杰的声音温柔得能滴出水来。

“对,刀山火海,不离不弃。”元芳嫌不够似的加上两句,双手环上了狄仁杰的腰。

【拉灯吧】

.
.
.
.
.
.
.
.
.
.

后来有一天,他们真的遇上了刀山,真的需要穿过火海,那一天,王元芳没守住他的诺言。

评论(1)

热度(44)